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创城进行时|山东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文明形象,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4月21日,开发区交警大队联合行政执法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依法从严查处路面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行车秩序,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全面提升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精细化、标准化、全员化水平,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开发区交警一直致力于治理违停乱象

今天,开发区交警再出击

大力持续开展违停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开发区交警整治乱停乱放 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民警结合辖区道路分布和机动车停放情况,以商圈周边、住宅区周边、医院周边等为重点整治路段,针对这些路段随意停放、逆向停车、违法占据公交车专用车位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行动中,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首先通过喊话提醒驾驶员尽快驶离,未驶离的民警以劝导为主,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并督促立即驶离,对于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依法拍照取证进行处罚,并依法拖离违停车辆,确保城区道路有序畅通。

无论是在人行道上
还是在斑马线、公交站台
机动车道中、交叉路口等地方
只要是存在车辆违停现象
蜀黍定当严查严处!
除此之外
对长期占用公共道路停放无人认领车辆
将依照法律规定拖移至指定扣车场停放
这种车辆也就是俗称的:僵尸车 

也许不少人对于车辆违停会存在以下疑问

路边接客人,停个几分钟也不行?

停在监控拍不到的位置不行吗?

我人在车里踩着刹车行吗?

不能停在机动车道,停在人行道不行吗?

 

若是因违停造成交通拥堵

别说10分钟,1秒都不行!

繁忙路段的路口、斑马线区域 

严禁停车,即使短暂的停靠也不允许 

违停车辆会阻碍道路正常通行
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是道路交通安全的“拦路虎”
不知道什么时候意外就发生了

违法停车的危害

01影响城市形象

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导致城区秩序混乱、城市品位和形象的下降,影响了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的提升。

02道路通行能力下降

机动车随意停放会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效率,使道路交通运行的速度下降。

03影响交通安全

机动车驾驶人的突然停车,常常使其他交通参与者无法及时反应,导致追尾事故、相互碰撞事故频频发生,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

04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地点经常是靠近学校、单位、饭店、市场集中的地方,由于占用车辆通行道路,容易形成堵塞点,导致道路出现堵塞现象。

再次提醒

随意停车妨碍他人和车辆通行

易造成拥堵引发交通事故

为了您和他人安全

请有序停放机动车

以规促管

下一步,开发区交警将继续加大违法停车治理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们严格遵守车辆停放秩序,自觉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文明出行、有序停车,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篇: 湖南通报5起向县区委书记行贿典型案例
下一篇: “内鬼”获取公民个人信息搞电诈,最高检:严打!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