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探索社会公益服务新模式 北京多家机构联合举办读书会

日渐长,春意浓,正是最美读书好时节。近日,一场以“又见最美四月天”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在北京市颐和园西九间文创空间、动物园公共阅读空间豳风堂、北京香堂敬老院等地同时启动,探索以读书会为突破口,建立社会公益服务新模式。

在颐和园西九间,读书会以真人图书沙龙的形式开展,介绍中华民族的福寿文化故事,向广大读友提出“致敬圣贤、共读经典、大国传承、兴我中华”的倡导;在动物园豳风堂,以线上互动、线下流动的形式开展图书漂流活动,为在抗疫一线的社会工作者在线读书;在北京香堂敬老院,护理人员和入住老人共同开展“与百岁老人共读”活动;在北京广安无忧来到美学生活馆,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为你而读”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启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动多家机构、空间和专业志愿者,携手打造多元参与、多空间提供服务的社会工作服务矩阵,尝试线上线下互动的公益服务数字化转型。以读书为纽带,地域上从“单点聚集”到“志通多地”,内容上从“服务单一” 到“一屏多联”,在多元文化与社区服务融合、公共阅读空间与老年友好相融合等方面进行尝试,打通社会服务工作网点之间的屏障,让社会工作服务、志愿服务实现由点及面、串珠成链、多家合作、共同优化的合力发展。

上一篇: 福建劳动模范艺术作品邀请展开展 致敬劳动者
下一篇: 6国留学生西安“吼秦腔”:“一招一式”感悟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