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成都高新新会社区:讲述先锋故事会 弘扬社区正能量

“70多岁的老党员高正清质问我,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为什么不喊他?他说,不要看他年纪大,他能胜任,必须参加!”5月19日,在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新会社区“心汇”先锋故事会上,与会人员激动地讲述着身边的先锋故事。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心汇”先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志愿者、社区服务中一马当先的居民骨干等围坐在一起,以先锋故事会的形式讲述身边的先锋人物、榜样故事、感人事迹。

“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志愿者,冒着雨,连续三天三夜进行核酸采样,完成2.3万余人的采集工作,他们都是最美丽的‘标兵’。”

“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为管控区居民送菜、参与扫码、值岗、巡街、劝导,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经常看到王玉强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疫情防控、便民利民、消防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中,只要是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他从没落下。他影响着很多居民,带动了很多居民主动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和志愿服务中来。”

“给社区反映的事情有答复,且让人满意,让生活在龙腾苑的我们幸福感一年比一年强。疫情防控中大家都快来不起了,但依然都在坚持,很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的付出”……

一个个真实案例,一件件暖心小事,一次次无私奉献,让大家看到了身边先锋肩负的责任担当,展现了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风采,故事中每一个感人瞬间都深深印刻在大家心里。被别人讲到自己的故事时,社区“心汇”先锋队成员贾兆会说:“其实也没啥,我就觉得现在自己还有些能力,就应该用起来,做点能做的事,这样我自己心里头也开心。”活动最后,新会社区对“心汇”先锋优秀志愿者、“心汇”先锋标兵、“心汇”先锋先进个人、“心汇”先锋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因为我们有这样一些无私奉献的党员、居民骨干、志愿者、工作人员,把居民的事当自己事,形成了社区强大的正能量,让我们在社区建设中取得了多个第一的成绩。”新会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赖碧玉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挖掘身边的先锋模范和典型事迹,营造‘人人争做先锋者’的浓厚氛围,让榜样鼓舞更多居民参与进来,共同建设美好新会,为创建更美好、更优秀的新会社区贡献力量。”(文图/陈龙

上一篇: 国际奥委会官宣:中国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队获东京奥运会铜牌
下一篇: 安徽泾县:诗意桃花潭 悠悠碧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