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成都金鱼街社区:共建儿童友好社区,与你“童”成长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我眼中的儿童友好社区是有滑滑梯、有草坪,大家一起在草坪玩游戏。”“我眼中的儿童友好社区非常干净、卫生……”5月29日,成都市金牛区抚琴街道金鱼街社区携手成都云峰社工中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广场开展庆六一游园活动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宣传倡导活动。现场通过寓教于乐的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提升孩子们与家长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引导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强化社区居民对“儿童友好社区”的深入理解与认同。

7461653874473_.pic.jpg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通过“知识问答”“我眼中的儿童友好社区”“小小宣传员”“我来点赞”等互动小游戏,从了解儿童友好社区是什么,到描绘自己心目中的儿童友好社区图像,再到宣传倡导建设儿童友好社区,新颖的形式和有趣的互动吸引了50对亲子家庭参与其中。在他们的努力下,近600位居民了解到金鱼街社区创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纷纷为此点赞和转发现场活动。同时,活动当天还吸引了10余名儿童现场报名参与“儿童议事会”,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7491653874476_.pic.jpg

7471653874474_.pic.jpg 7481653874475_.pic.jpg

“没想到宣传活动还可以做得这么有创意,比简单的分发宣传单有意思多了,我和孩子都很喜欢,希望社区还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参与活动的家长分享到。

据悉,金鱼街社区此次庆六一游园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宣传倡导,是6月“儿童月”主题活动中的一场,接下来,金鱼街社区还将开展特需儿童关爱走访活动、儿童议事会说明会、儿童营养课等一系列活动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据了解,为了让孩子们开心健康成长,成都市委市政府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纳入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成都“十四五”规划纲要。金牛区抚琴街道也坚持把促进儿童发展作为城市发展的重点。金鱼街社区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社区各类组织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加大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力度,常态化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公益宣传和公益活动,凝聚各方力量,丰富完善儿童友好内涵,营造儿童友好社会氛围,让儿童友好理念深入社区、深入人心。(冯 云)

7501653874477_.pic.jpg

上一篇: 首届中国·长乐三溪乡村摄影文化节开幕
下一篇: 四川苍溪: 廉洁文化护航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