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用艺术传递爱和温暖!音乐陪伴融合画展开展

6月19日,“音乐陪伴融合画展”在广州星海音乐厅开展。这些孩童的画作千姿百态,呈现了孤独症孩子、智力障碍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对于音乐的理解。

在策展人木木的导赏下,8家参展学校及公益机构代表、青少儿代表,共同走进作品背后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去发现一个个丰富的、独一无二的“星球”。当天,指挥家张国勇给孩子们执棒了“周日音乐下午茶”普及音乐会。

此次展出的画作以音乐陪伴计划口号——“音乐的世界里,不孤单”为主题进行开放式创作。70幅作品中,呈现了70个有着不同经历和背景的青少年儿童与音乐、艺术相遇相知的故事。他们眼中的“音乐”,有时是一件乐器,有时是一串音符,有时是形状各异的线条和重叠的色块,展现了青少儿画家们独特的视角和丰富的想象力。

大病康复儿童映儿今年才7岁,在她刚满4岁时突然患病,经历化疗和移植,如今终于可以正常生活、上学。音乐和绘画陪伴她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她此次参加画展的作品《小丑欢乐多》,映儿内心渴望传达欢乐之声。

油画《雪村》《夕暮》,一冷一暖,展现了孤独症青年森友丰富的感知力和绘画表现力。自小由奶奶带大的森友十分乐观、豁达,在奶奶的影响下,森友不断学习,画得一手好画,考了钢琴十级,还热衷健身。今年,通过爱心企业的支持,森友成功就业,不仅有了一定的收入,还可以靠自己的能力逐步融入社会。

9岁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依熳爱绘画、爱舞蹈、爱音乐,是文艺活动积极分子,今年入选了“音乐陪伴计划·合唱课程”,经过培训后登上了星海音乐厅的梦想舞台参加演出。在她的作品中,寄托着长大以后考取音乐学院、用音乐带给人们快乐的梦想。

自2018年底,星海音乐厅联合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等机构启动了面向特需青少年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群体的公益艺术项目——音乐陪伴计划,旨在用音乐陪伴和疗愈孩子心灵,让有特殊需求的青少年群体获得音乐的启蒙和滋养。

上一篇: 安徽:用活文化资源 推动崇德尚廉
下一篇: 香港维港两岸举行“艺术@维港”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