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徐汇:“疫”无反顾“枫”雨同行 凝聚防疫“硬核力量”

经过三个月的艰苦奋战,大上海保卫战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徐汇区枫林街道也紧跟全市、全区的节奏,顺利实现有序解封。疫情期间,枫林街道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火线支援、多元力量星火成炬、党建引领复工复产,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迎来疫散云开,晴空万里的美丽枫林。

“疫”线支援显担当

在全市上下一心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在枫林街道最吃劲的紧要关头,77位下沉领导及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发出的全力支援基层一线“抗疫集结号”,下沉枫林战“疫”一线,进驻即刻参战,竭尽所能、日夜奋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当好“逆行者”“攻坚者”“守护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自下沉干部支援枫林以来,枫林的病例数字呈断崖式下降,蔓延势头得到快速遏制。

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也派出了近70余名志愿者支援基层一线。同时,抓好属地化社区报到制度落实,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先锋上海”线上报到,先后有2300多名党员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配合基层党组织一同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微光闪耀聚合力

六月以来,随着小区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清洁家园专项行动、疫苗接种等工作迅速提上日程。枫林街道各居民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轴心纽带”作用,及时总结抗疫工作经验心得,继续发挥疫情期间壮大的社区党员、志愿者、业委会、物业等多方工作力量,点点微光,汇而成炬,社区各项防疫工作持续推进。各居民区根据每个住宅小区的特点,形成“一小区一方案”,成立“1+1+1+X”工作小组,即一个居委干部带一个保洁员、一个消杀员,再配若干名志愿者,重点有序地推进环境清洁及消杀工作,形成常态长效机制,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小区封控管理期间的志愿者转岗成为兼职核酸采样志愿者,抽出时间继续为居民提供常态化核酸采样服务,缓解社区压力;居委干部联合志愿者组成疫苗攻坚队,进行疫苗接种“点对点”宣传、“一对一”劝导,进一步梳理人员底数,建立详细台账,加快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升全民防疫意识,强化疫苗接种社会责任感。

全力以“复”促发展

枫林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作用,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将辖区内园区楼宇、企业、学校、医院、社会组织等全面纳入社区网格。各级党员干部主动进驻网格,加深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企业诉求。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制定“一企一策”,采取分类施策、精准复工模式,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员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方案,有序引导商务楼宇、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如针对楼宇企业聚集、员工众多的特点,在枫林国际、均瑶国际广场等5个园区楼宇设立4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及1个流动站点,积极招募企业志愿者报名参加采样队伍培训上岗,承担好企业核酸检测工作,筑牢楼宇企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枫林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力量到位、工作到位,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守护好居民的健康家园。

上一篇: 广东韶关:众志成城防大汛 数万名党员干部参与防汛救灾
下一篇: 浙江义乌: 党建引领 村美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