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20余位在陕外籍人士走进“千宫之宫” 体验“穿越”盛唐

20余位在陕外籍人士走进“千宫之宫”体验“穿越”盛唐
图为在陕外籍人士进行考古体验。 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在这里我们能够从大明宫考古成果中,感受唐代文明,并将考古知识转化为立体场景,我将会带更多朋友来体验。”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教师亚历山大·鲍尔表示。

6月22日晚间,来自日本、意大利、比利时、古巴、葡萄牙和埃及等国家的20多位在西安长期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海外华人,以及十多位有海外留学经历的西安青年,相聚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此间追寻唐风古韵的历史印记,并分享与城市共同成长的创业故事。

作为西安唯一一家考古主题探索体验馆,位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的考古探索中心总占地面积约4.23公顷,是一座以考古科普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场馆。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文物修复专业硕士陈舒阳表示,她在西安成长,又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度过了十年的留学生活。这两座城市有着颇多相同之处,古老的城市中随处可见历史的遗迹,令人沉醉。

图为在陕外籍人士进行考古体验。 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图为在陕外籍人士进行考古体验。 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沉浸式考古体验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外籍人士、海外华人蹬起了自行车,畅游在夜色中的“千宫之宫”。

“与我们擦肩而过悠闲自得的市民,他们与我一样,在这座公园中锻炼身体、乐享生活。”阿根廷留学生李宏宇曾参加过西安马拉松比赛,而此次沉浸式体验让他感受到了不同的大明宫。

行至广场,作为大明宫的大朝正殿——含元殿遗址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是唐长安城的标志性建筑,每逢元旦、冬至,此间都会举行盛大的朝贺活动。此时,丹凤门遗址大门敞开,迎接各国友人的到来。

“含元殿规模宏大,气势恢宏,唐诗中‘千官望长安,万国拜含元’‘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等诗句,就是描写含元殿朝会的盛况。今晚来到丹凤门遗址意义非凡,仿佛感受到了来自盛唐的隆重仪式。”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赓哲说。

“今晚的体验仿佛穿越千年,大明宫有丰富的生态资源、灿烂的历史文明和浓厚的遗址魅力,我们看到,这是一处充满生活气息的公园,有宽阔平坦的道路、绿树成荫的生态,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园,更是年轻人游玩聚会的场所。”西北大学文学翻译博士艾小英说。

据介绍,此次举办的国际友人“走读西安——发现不一YOUNG古城之美”主题沙龙,意在通过搭建“交流场”“对话场”,让更多外籍人士深度领略西安风貌,传递更为真实、开放、包容的西安。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上一篇: 贵州台江:苗族独木龙舟竞渡清水江
下一篇: 内蒙古包头:乡村艺术区吸引八方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