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以“科技向上、创新逆袭”为宗旨并命名首届上袭奖第一批获奖名单公布

2022年6月23日,在SXRDC2022上袭数字大会闭幕式上,由SXR科技智库创始人及理事长徐亭,代表上袭数字大会组委会公布了首届上袭奖第一批获奖名单: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原理事长、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主席钟义信,凭借在人工智能基础创新的原创贡献并提出人工智能范式革命而获得上袭终身成就奖;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则以在数字通信技术研究和推动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特别贡献获得上袭特别成就奖;上袭终身成就奖、特别成就奖每届只颁发一位。首届上袭经营成就奖授予张瑞敏(人单合一双赢商业模式创新)、汪建国(人企融合自驱型组织理念创新),廖文剑(链长制产业平台创新)。

上袭研究奖重点表彰并授予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交叉科学研究领域获得重大开创性成果的个人或团队,旨在促进科研、培育人才。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葛林富凭借以矛盾论哲学思想破解哥德巴赫猜想的坚强斗志和攻关精神而获得首届上袭数学奖。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章玉贵因提出尽快构筑和打造中国经济、金融和贸易“高边疆”而获得首届上袭经济学奖,上袭数学奖、经济学奖每届只颁发一位。首届上袭元宇宙奖授予谭建荣(中国工程院院士,提出元宇宙数字空间概念和元宇宙五大应用),中译出版社《元宇宙》三部曲团队(作者团队:赵国栋、易欢欢、邢杰、徐远重,出版社:乔卫兵),高泽龙(国内首部元宇宙概念科幻小说《元宇宙2086》作者)。

“上袭奖(SXRPrize)”由SXR科技智库于2022年创立,以“科技向上、创新逆袭”为宗旨并命名,表彰并授予在科技创新、持续经营及人类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或团队,弘扬并倡导为科学发展、颠覆创新、思想进步而勇于原创、独立思想、担负责任、做出改变、向上逆袭的精神与行动。

“上袭奖”由上袭成就奖、上袭研究奖两个奖项组成,每年一届。在每年的2月7日启动评选,6月23日公布首批获奖者名单,9月28日公布第二批获奖者名单,11月29日颁奖。上袭成就奖首批奖项包括终身成就奖、特别成就奖、经营成就奖,上袭研究奖首批奖项包括数学奖、经济学奖、元宇宙奖。

上一篇: SXRDC2022上袭数字大会暨首届“数字500金虎榜”发布成功举办
下一篇: “数”说浦口 集成未来 南京浦口聚力竞逐“智改数转”赛道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