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安徽五河县申集镇:大路村心连心小课堂

8月1日上午,在五河县申集镇大路村农家书屋里,一群留守儿童,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科学记录影片,他们对大自然充满了好奇。观影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看起了课外读物,有看《三国演义》《格林童话》的,也有看《十万个为什么》的,他们的眼神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求。

据大路村党支部书记李方园介绍,大路村心连心小课堂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20年9月,初衷是为了解决留守儿童课余时间没处去、爷爷奶奶教育有代沟、精力跟不上的问题,小课堂周一至周五下午及周六日全天都会开课,活动内容包括科普、常识、手工及课业辅导等方面。大路村还成了专门的志愿者服务队,有负责家长联络的村干部、有负责心里辅导的村医、有负责课业辅导的在职教师,近2年的时间里,小课堂也越发丰富多彩,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和肯定,小课堂暖民心,更温暖了这些留守孩子们的心。

村民刘士远连连称赞小课堂办得好:“以前孙子孙女,在学校有作业回来说给我们听,听不懂,又不识字,儿子、媳妇也不在家,犯愁。小课堂办起来以后,孩子到了那里有人教有人带,他们开心,我们也高兴!”

上一篇: 江西东乡:童心港湾 七彩假期
下一篇: 2022年全国3.67万名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