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天津北辰:思想引领固本强基 保持党性永不褪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天津市北辰区委办公室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遵循,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主线,以开展主题活动工作为重要载体,在思想引领和业务实际两个方面同向发力,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贡献党办力量。

一、持续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立足“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将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作为室务会的“第一议题”和教育培训的“第一课程”。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按照全区统一安排,积极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等线下培训。邀请区委党校教授,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教育”等网络专题培训,不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大德首德。

二、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区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就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先后为包联镇、分管部门和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宣讲,推动大会精神走入基层、深入人心。区委办公室按照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拟订了有关通知,向全区发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红色动员令”,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职能职责,在各项工作中深耕细作,用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三、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书记提出的“保运行、做参谋、抓落实”的指示要求,把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作为检验教育培训实际成效的“试金石”。转变方式方法,采取“小班教学、精准施教”的模式,以科室为单位开展内部培训。各科室通过召开周例会、业务讲评会、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梳理思路、部署工作,实现业务能力水平的共同提高。注重实操实训,在事上练、在练中学、在学中悟,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切实提升全员能力水平。组织参加“新知识、新科技、新技能”、数字天津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等网络培训,帮助全体党员干部拓展学习内容,丰富知识体系。

四、学用转化服务基层,不断提升全区党办系统整体工作水平。加强同全区党委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对接,以高水平的服务,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教育培训工作成果。

——公文办理方面。落实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求,加强对各报备单位的日常指导,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编发《工作提醒》,推动基层单位文件内容再规范、备案质量再提升。

——会议保障方面。研究制定会务接待活动注意事项,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规范高效。抽调部分基层单位干部参与全区性会议及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手把手教学带动提升工作水平。

——国家安全方面。充分利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有力契机,面向全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培训。指导基层单位不断加强国家安全领域风险监测预警和排查防范的工作力度,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信息工作方面。围绕市、区委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加强对上对下沟通联系,健全并完善信息报送机制,组织召开会议进行业务指导培训,不断提升信息报送质效。

——主体责任方面。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指导制定“两个清单”并安排专人逐份审核。开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调研服务,手把手、一对一进行服务指导,不断提高基层单位履职尽责本领。

——档案工作方面。全面总结双街镇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全国试点创建成功经验,组织进行现场观摩教学,全力打造小淀镇市级试点。主动开展检查指导服务,印发《工作业务指南》,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

——保密工作方面。开展《保密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重大会议活动、日常保密管理及窃密泄密警示案例培训,推动保密主体责任落实。指导基层开展保密自查自评,排查泄密风险隐患。

上一篇: 重庆探索建立党员教育“中央厨房”
下一篇: 安徽利辛:下好“三步棋”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