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乌鲁木齐本次疫情病毒来源不明、多链条并行 波及全市多个区县

记者从新疆10日晚间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10日16时,乌鲁木齐市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8例。“本次疫情,病毒来源不明、多链条并行,波及全市多个区(县)。”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柯明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乌鲁木齐本次疫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毒株,这种毒株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的传播力、更快的传播速度,导致疫情发生的隐匿性更强。从乌鲁木齐市发现第一个阳性病例,到陆续检出多名阳性人员,只有短短几天时间,病毒来源不明、多链条并行,波及全市多个区(县)。昨天,无症状感染者单日新增达27例,防控的形势异常复杂严峻。

柯明说,本次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常态化防控转为应急处置,市、区(县)两级指挥部联合作战,扁平化指挥调度,强力推进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据其介绍,乌鲁木齐全市各级流调队伍迅速行动,精准摸排密接人员,边流调边管控,全闭环防止疫情外溢扩散。及时科学划定高、中风险区28个,分类实施社区防控,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并采取“严格管控+温情服务”模式,及时解决居家隔离人员后顾之忧。坚持“早采晚出”,采取“不采核酸、不出小区”,边采边送边检的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严格对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场所开展环境监测和消毒。暂缓举办聚集性活动,督促大型商超、交通场站、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扫码验码”等措施,强化重点场所管理。

上一篇: 四川泸州一民营医院内部培训“怎么让病人长期留下来”,卫健委介入调查
下一篇: 受“木兰”影响 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