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安徽芜湖市打好防诈“主动仗” 筑牢养老“保护墙”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芜湖市民政局积极响应,迅速组织,紧密部署,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市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部署。芜湖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

二是全面开展摸底排查。芜湖市各级民政部门对辖区内的养老服务机构及场所展开全方面深入摸排,对养老机构的经营状况、收费名目等进行详细了解,并按照备案登记的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建立完善风险管控名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共开展3轮摸排工作,覆盖全市479家养老服务机构及场所。

三是大力抓牢宣传发动。社会层面,在芜湖市范围内广泛开办主题宣传活动,开展防诈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张贴横幅、滚动标语、组织宣讲等形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在有条件的社区养老服务站、福彩站点播放防诈宣传视频。机构层面,定期组织机构老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分析典型案例、培训使用国家反诈APP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老人防诈意识和能力。

四是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加强日常监管督查,将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工作与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相结合,市民政局组织专项督导小组,定期赴县市区民政部门及养老机构开展防诈工作调研督导。畅通举报渠道,在市民政局官网设置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栏,公布推广养老服务诈骗举报电话,各级民政部门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阶段性推送宣传信息和防诈线索征集。

上一篇: 以案说法|因紧急需要,政府可以征用公民财产吗?
下一篇: 以案说法|城里人可以到农村种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