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浙江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9月5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民政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民政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思想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1358”工作体系,争当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排头兵,勇当全国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浙江》《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书籍,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创新开展集体学、研讨学、宣讲学等。要抓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做到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努力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以聚力“五张金名片”、数字化改革为主赛道,优先选派骨干力量到改革攻坚第一线中去经受历练,不断提高干部能力水平。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要求全省民政系统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法治为基”理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民政工作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民政事业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依法依规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快民政大脑迭代更新,优化和再造民政服务,努力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不求人少跑腿。要推进民政行政审批事项全面精简优化、精准协同放权,加快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民政部公布2022年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下一篇: 山东省民政厅 省文明办联合召开全省红白理事会骨干成员 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