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南京高校回应网传军训跳舞视频系恶意拼凑

近日,一则关于南京军训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争议。视频中,身着迷彩服的男女大学生在跳舞。后有网友称,该视频是南京体育学院的学生正在进行军训。

事情很快就开始发酵。不少网友对该校军训科目提出质疑,甚至与其他地区的高校军训视频做对比。

图为网友发布的“南京军训”视频截图。

图为网友发布的“南京军训”视频截图。

9月5日,中新网联系上了南京体育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网,视频内容是2022年6月中旬,学校2020级武术与艺术学院学生在军训间隙进行的班级特色及专业展示。

该工作人员向中新网介绍,由于疫情原因,南京体育学院2020级的军训项目放到2022年6月开展。其中,武术与艺术学院的学生希望在保质保量完成军训科目内容展示的前提下,汇报军训成果时,能够展示各自专业特点及班级特色。

“因为疫情,很多课程都是线上课,学生们的有些专业课需要线下练习和展示。”这位工作人员解释道。

为此,武术与艺术学院将军训闭营仪式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班级特色及专业展示,第二部分为军训科目内容汇报演出。

该工作人员表示,现网络流传的视频为学生在军训间隙自发排练武术、啦啦操、民族舞蹈、体育舞蹈等节目时被他人恶意断章取义截取与其他学生军训视频拼凑而成。

根据官网介绍,南京体育学院始建于1956年,由南京体育学校、江苏师范学院体育专修科和江苏省体育干部培训班合并而成,是江苏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和重要的省级竞技体育训练基地,是江苏省体育局和江苏省教育厅共管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武术与艺术学院前身为南京体育学院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于2009年12月由原运动系运动训练专业(体育艺术表演方向)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组建而成。

该学院目前共有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表演、舞蹈表演三个专业。教学院健美操队、啦啦操队多次代表学校出访国内外重要演出,武术代表队在全国性比赛中多次摘得桂冠。

上一篇: 多地严查公职人员酒驾,同桌、同车的一起查!
下一篇: 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为何会造成较严重破坏?专家:高山峡谷地形是主要原因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