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被民政部处罚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据民政部门户网消息,近日,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因违规向分支机构收取管理费,被民政部处以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40万元的行政处罚。

经查,2019年3月至4月期间,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向分支机构互联网艺术考评委员会、艺术素质教育委员会分别收取管理费各20万元,共计40万元,违反了《关于规范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条第三款“社会团体不得向其分支机构(代表机构)、专项基金管理机构收取或者变相收取管理费用”的规定。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八)项及第二款的规定,民政部对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作出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40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规定,将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简称中国艺协(CAA),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是集业务培训、考级测评、标准制定、国际合作、书刊编辑、展览展示、艺术交流、咨询服务等于一体的全国性社会艺术行业管理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门批准的,具有考级资质的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 [1]  ,其总部设于北京。

近年来,社会团体涉分支机构违法违规问题频发,已经成为扰乱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秩序、损害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环境的“顽疾”,也是当前社会团体监督管理和执法工作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对此,民政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查处曝光力度,对心存侥幸、知法犯法的社会组织,依法从严处罚,坚决遏制社会团体违背非营利性宗旨、将设立分支机构作为敛财手段的乱象,切实维护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秩序,营造健康发展环境。

上一篇: 重磅消息!国务院:职工医保可支付家庭成员在定点医院的个人负担费用
下一篇: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与江苏省民政厅召开金民工程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座谈研讨会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