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沪台青年共探元宇宙 2022两岸电竞文化节启动

沪台青年共探元宇宙2022两岸电竞文化节启动

“汇海上·2022—两岸电竞文化节”18日在线上启动 主办方供图

“汇海上·2022—两岸电竞文化节”18日在线上启动 主办方供图

“汇海上·2022—两岸电竞文化节”18日在线上启动,该活动旨在帮助两岸青年彼此了解、共同成长。来自上海和台北两地的选手们将在未来2个多月的时间中,通过云端开展电竞文化交流。

据悉,本届活动启动仪式由两岸青年共同策划和组织实施,采用了元宇宙会场和现场会客厅相结合的模式,活动形式创新,两岸参与度高,连线互动频繁。众多两岸主播参与活动,其中有10位台湾主播进行了全程直转播。

“汇海上-两岸电竞文化节”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2021年,面对疫情所带来的特殊环境,两岸青年线上线下联动,直接参与活动2361人。整个赛季有128队1024人参加了共计127场的比赛,其中台湾地区有31所学校,64支战队,共512人参赛,共同构建了虚拟与现实并举的活动交流模式。

今年“两岸电竞文化节”在沿承“电竞交流”“人文交流”“文创交流”三大版块的基础上,根据两岸青年的提议,融合了元宇宙、在线经济、青春文创等创新元素,希望通过在线经济职业体验,助推“两岸电竞文化节”活动参与者能够快速融入大陆生活、就业和数字创业中,让两岸青年共享大陆经济发展的成果。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阳礼华,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魏静分别为活动送上祝贺,并期待“汇海上·2022—两岸电竞文化节”成为两岸青年实现心中梦想的嘉年华。

上一篇: 创新传承让铜凿剪纸“越来越潮”
下一篇: 西安:电影艺术融入市民生活 老旧厂区焕发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