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伪造事故现场”骗保 西安一犯罪团伙主犯被警方抓获

“伪造事故现场”骗保西安一犯罪团伙主犯被警方抓获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供图

记者21日从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获悉,该局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涉嫌保险诈骗团伙,抓获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近200万元。

2022年6月,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西安市高新区内多家汽车修理厂涉嫌利用伪造事故现场的方式进行保险诈骗,涉及案件200余起,涉案金额近200万元。接报案后,该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专案组经过长达两个月的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锁定一个以刘某锋(男、44岁)、郇某莲(女、51岁)、王某亭(男、31岁)、付某军(男、41岁)为核心的盘踞在西安市多年的特大系列保险诈骗团伙。

8月29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局长张立波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听取案件侦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集中收网行动。次日凌晨4时许,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大队出动40余名警力前往汽车修理厂、嫌疑人家中等8处地点进行同时抓捕,将该团伙4名主要成员及其他涉案人员共计11人成功抓获。

经突审,刘某锋、郇某莲、王某亭、付某军四人对结伙实施保险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他涉案人员也承认了将驾驶证借给该团伙成员实施诈骗的行为。

自2015年以来,刘某锋、郇某莲以合伙经营汽车修理厂为依托,伙同王某亭在给客户出现小型事故进行修车的过程中,安排员工先给车辆安装废旧配件,然后对维修车辆进行二次撞击,并扩大受损部位,多报修理费用,以达到骗取更大保险金差价的目的。

2017年,刘某锋得知之前的朋友付某军在高新区某保险公司担任现场勘查部经理后,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刘某锋、郇某莲两人主动联系付某军,随后三人达成共识,由郇某莲出资购买二手高档车登记在其家人名下,刘某锋、王某亭等人负责进行事故现场摆拍,并采用其他人员的驾驶证报保险,付某军进行保险理赔现场勘查审批,在获得保险理赔金后,按月给付某军进行理赔金额度20%的提成。此后,刘某锋、郇某莲二人逐渐发展成了职责分工明确,具有专业化、产业化、链条化的职业保险诈骗团伙。

目前,该团伙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团伙实施诈骗涉及近十家保险公司,其他涉案人员正在全力抓捕中,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 湖南97个县市区“特旱” 水文干旱将持续
下一篇: 西双版纳:4米长网纹蟒进村民家“偷鹅” 民警及时处置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