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组织召开养老服务标准座谈会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据民政部门户网消息,为完善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全国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4月22日-24日,民政部养老服务司会同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养老服务标准座谈会,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甄炳亮出席会议。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郭慧敏参加调研和座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首先实地参观了陕西等级评定的养老机构,并围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先行先试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对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细则提出修改建议。随后陕西省民政厅介绍了本省开展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的经验做法,并由与会专家讲解了标准申报立项的基本流程和技术要求,各地纷纷对完善全国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机制提出意见建议,并围绕修改完善《老年人能力评估》国家标准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要把标准化工作作为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服务标准化组织,加强人员培训和队伍建设,做好《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等重要标准贯彻落实,完善等级评定标准等工作机制,在“十四五”期间大力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更进一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老年人能力评估》标准修改工作,作为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要抓紧开展征求意见和指标测试验证,确保高质量完成制标任务。

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先行省份和已经成立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组织的23个省(市)民政厅养老处和标准制修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全国社会救助部际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 名单中的非法社会组织被取缔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