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烟台检察机关以案件管理标准化促进司法规范化

近年来,烟台检察机关注重标准化建设,在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宝贵经验和较好成效。

在山东省检察院、烟台市检察院的指导下,莱州市检察院在全国率先启动“案件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建立标准3类72项,探索构建了“一案双检”等新型规范司法监管机制,推动全院涌现出了全国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精品案件、全省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暨参与社会治理优秀案件等一批精案好案,创新了“清单明了、一站办了、一次办好”等特色检察服务,办事效能提高了25%,一次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一直保持100%。经验做法被《检察日报》《新华网》《学习强国》《正义网》《人民网》等媒体广泛报道,烟台市检察院召开现场会推广,入选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一院一品”,多次在全省会议上作典型交流。

该院也以此为基础,承担了全省基层检察机关接待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地方标准的制定,获批全国第七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桑永亮、王小千)

上一篇: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带
下一篇: 千年青瓷如何“活”起来?数字技术赋能青瓷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