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西男子体育馆内突发急症 众人用AED成功施救

山西男子体育馆内突发急症众人用AED成功施救
众人正在用AED对倒地男子施救。 山西省红十字会供图

一男子运动时突发急症,众人接力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心肺复苏抢救,挽回其生命。“2年多来,通过在全省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AED,已累计成功救治4例心源性猝死患者。”11月2日,山西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

10月23日18时10分左右,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一名50多岁男子在打羽毛球时突发急症,同在现场准备打球的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名誉主任陈再彬急忙上前,发现其面色青紫、无意识、无呼吸,立刻进行心肺复苏。

场馆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20,并及时取来现场配置的AED,陈再彬先后对患者进行两次除颤。与此同时,曾在山西体育中心用AED成功救人的红十字救护员冯彤彤、陈升也赶到现场,继续对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

经过30多分钟抢救,男子逐渐恢复意识、呼吸、心跳,施救成功,随后,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目前患者在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治疗。

陈再彬说,对于心脏骤停患者,在黄金4分钟到6分钟内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至关重要,“正确使用AED和实施心肺复苏,能极大提高院前急救效果,这次成功施救,AED发挥了很大作用。”

2020年以来,在交通枢纽、高校、社区、街道、便民服务窗口、养老机构及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AED,被列为山西省人民政府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山西省红十字会作为牵头单位,在全省累计投放1823台AED,培训人数达11万余人次。其中,在山西体育中心共配置5台AED,太原市红十字会对场馆工作人员和教练员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

上一篇: 隔离期间外出致2700余人临时管控 北京一病例被刑事立案侦查
下一篇: 兰州通报七里河儿童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件调查情况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