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西省发布儿童福利机构类家庭养育省级地方标准

近日,江西省民政厅发布省级地方标准《儿童福利机构类家庭养育服务指南》。该项标准明确了类家庭的养育目标、基本要求、招聘流程、设施设备要求,规范了日常服务、资料管理、培训与专业学习、检测性评估与考核督导以及类家庭一日流程等重点内容。

家庭是儿童成长的最佳环境。类家庭养育模式旨在为孤弃儿童营造最接近真实家庭的生活成长环境,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是目前儿童福利机构孤弃儿童养育比较成功的模式之一。通常由儿童福利机构提供一套住宅,聘请一对有爱心、身体健康的夫妻,与3—6名孤弃儿童模拟组成相对固定的一组家庭,由类家庭父母负责照料家庭内儿童的生活起居,配合儿童福利机构做好儿童养育、医疗、康复、特教等服务。据统计,全省儿童福利机构类家庭数量为44个。

据了解,江西省共发布实施儿童福利领域省级地方标准4个,设区市级地方标准2个,涉及孤弃儿童养育、康复、特教和机构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等多个方面。

上一篇: 天津印发“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下一篇: 河南省开展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