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张晓虹:热心小区长 抗疫“暖心人”

本网讯(通讯员 方承铸)“天冷了,多亏下沉干部张晓虹给我送来被褥和毛衣毛裤,不然我就要挨冻受罪了……谢谢你,你是我们群众的暖心人!”近日,库尔勒市朝阳街道丰源社区丰源小区保安玉山江激动地说到。

张晓虹是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疫情来袭,她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主动到丰源社区报到,成为丰源小区的小区长,她带领下沉干部、街道干部、志愿者,始终奋战在小区的抗疫第一线。

05e80ab61eb8d15b31d7d62caaee127.jpg

丰源小区是城市中心的一个老旧条楼小区,以租住户、老年人居多。自担任丰源小区长职务以来,她严格落实街道、社区防疫要求,按照“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工作模式,将人员分成核酸采样组、物资配送组、环境消杀组等多个服务小组,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全民核酸采样、楼道院落消毒消杀、配送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等工作,尽心尽力为小区176户440名居民提供服务。

“小区长,我家楼上没人住,他家卫生间的水漏到我家里来了,能否找人帮助维修一下?”早上8点钟,张晓虹接到电话后,即刻通知志愿者先行关闭该居民家的自来水总阀,同时想办法与9号楼2单元201住户进行联系,经过多方协调,从其他小区拿到该住户家的钥匙,并安排物业人员入户维修。

84643174fbcf18b28ca2080fa8acfe2.jpg

“小区长,我是5号楼的租房户,现在家中没气了,天热气卡在房东家里,家中有老人和小孩,没法做饭了,能帮我想想办法吗?”“你先别着急,我来想办法。”刚和大家一起打扫完小区卫生的张晓虹,就立刻联系南天城建集团客服部,通过房东发来的身份信息,安排下沉干部及时补卡购气,解决了租住居民的烦心事。

随着冬季来临,一名核酸采样人员因病休息,张晓虹二话没说,主动顶上去,穿好防护服,腰上系着试剂管、垃圾袋、酒精喷雾等物品,与采样人员一起,从一楼爬上六楼,一户一户敲门,一个一个采样,汗水湿透了衣服,水雾遮挡着眼睛,一忙起来就是数小时,她全然不顾,咬紧牙关,保质保量,坚持采完最后一个人。

随着物资配送任务加重,张晓虹主动加入志愿者物资配送行列中,用她那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保证居民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和药品配送的重任。在小区居民眼里,她不仅是一名好领导,更是居民的“贴心人”。

134d585c340420e9d79975c2830aca3.jpg

“当前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请大家勤洗手、多运动、严格消毒、定时开窗通风……”疫情发生以来,张晓虹开启了“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积极为居民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新冠预防知识、居家个人防护等内容,引导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面对长时间的静态管理,部分居民产生了抱怨和不理解情绪时,张晓虹总是耐心地对居民说:“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就一定能够赢得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

三个月来,张晓虹一直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白天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帮助居民解决暖气漏水、购电、购气、关心关爱老人等问题,晚上还要参加街道、社区的腾讯调度会、统计汇总数据,计划安排第二天的工作。正是因为这份责任与担当,奉献与坚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丰源小区成为丰源社区率先创建的“无疫小区”。

张晓虹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任劳任怨,负重前行,她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篇: 莆田城厢:伴随老兵同唱一首歌
下一篇: 浙江南浔:江南水乡的“鱼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