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警方通报儿童地铁内被灼伤 广州地铁:将严肃追责

据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官方微博消息,广州公交警方29日发布通报,25日21时,广州公交警方接报:一名男孩在地铁车厢内被地上不明液体滑倒,随后发现身上的皮肤灼伤。接报后,公交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经查,嫌疑人李某(男,26岁)在11月25日搭乘地铁的过程中,随身携带用于首饰加工的强酸性溶液发生渗漏,导致13岁的男孩王某臀部被灼伤。李某对其携带危险物品乘坐地铁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交警方已依法对李某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

图片来源: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官方微博
 

据广州地铁官方微博消息,广州地铁29日发布关于一名乘客在车厢受伤的情况说明,11月25日19:30左右,一名13岁男孩在地铁一号线长寿路站进入列车时踩到地板上不明液体后滑倒,意外受伤。接到乘客求助信息后,地铁车站人员立即协助乘客进行应急处理,并陪同到医院就诊。

同时,广州地铁立即启动事件调查,公安部门介入处理。经初步核查,26岁男子李某随身携带约100毫升用于首饰加工的强酸性溶液从体育西路进站,在乘车的过程中溶液意外渗漏至车厢地板。李某发现后,未留在现场看守,也未告知地铁工作人员便下车自行离开,导致上述乘客滑倒受伤。

目前,广州公交公安已发布案情通报,依法对李某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

说明提到,事件反映了地铁安检管理等方面存在疏漏,未能有效识别出该男子所携带的液体为强酸性溶液。在此,广州地铁向受伤乘客表达诚挚的歉意,公司代表已经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男孩,并慰问了家属,现男孩手术已顺利完成,后续将尽全力配合家属处理治疗等事宜。

说明还称,广州地铁将采取措施改进安检质量,完善应急处置指引,同时,与公安部门联合启动调查、处理,并将根据事件调查结果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图片来源:广州地铁官方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广州地铁官方微博截图
 
 
上一篇: 人民日报仲音: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
下一篇: 劳荣枝案二审11月30日再开庭 双方家属将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