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驾考上演“千里眼” 西安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驾考上演“千里眼”西安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图为西安高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 西安高新警方供图

记者7日从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获悉,该分局成功侦破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捣毁以种某为首的组织他人参与机动车驾驶员理论考试作弊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涉案电子设备3套。

2022年以来,位于西安市高新区庞光街道的鄠邑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发生多起驾驶员理论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携带针孔摄像头、无线信号发射器和耳机的作弊案件。西安高新警方在对参与考试人员依法处置后,追根溯源,通过对几起案件的全面调查和线索摸排,掌握了该犯罪行为的特点,确定这是一个由专人组织、专人联系、专人提供作弊设备进行驾照考试的犯罪团伙。

2022年10月份,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草堂派出所联合分局网安大队,成立专案工作组,对犯罪团伙成员的活动轨迹进行调查研判,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掌握了该团伙主要成员的关键信息。11月9日,专案组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先后在沣东新城、灞桥区、长安区将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的犯罪嫌疑人种某(女,34岁,某驾校教练)、詹某(男,53岁,某驾校教练)、何某(男,33岁,驾校经营者)抓获。

经审讯,2022年年初,种某在与何某聊天时,两人商量将驾驶员理论考试不合格的考生组织起来,收取高额费用后安排进考场作弊,“帮助”他们通过理论考试。后种某联系到有作弊设备的詹某,三人经过预谋分工,各自承担联络考生、收取费用、组织安装作弊器材等任务,组织考生作弊获取非法利益。

据了解,考生进入考场前,种某将装有无线发射器的车辆停放于考场附近,詹某负责给考生安装好配有摄像头、无线耳机的作弊设备,并对考生进行简单操作培训,考生将摄像头对着考试屏幕,将考题发送给车上的詹某,詹某将答案通过无线耳机反馈给考生。今年来,三人已组织他人考试作弊5次,共计7人次,非法获利2万余元。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组织他人考试作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三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上一篇: 四川富顺:男子因“合同诈骗”获刑13年6个月 警方为民挽损1300余万元
下一篇: 山西晋城警方“集群打零”斩毒魔 抓获55人查处159人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