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民政部召开2023年度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视频会议

2月21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2023年度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全面落实部党组和部领导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并对新一年工作作出安排。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文俊出席并讲话。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纪占国主持会议。

于文俊局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各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明确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重点要求,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老干部工作意义重大。各直属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精神,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新时代我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三是要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优势和作用;四是要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各直属单位要持续加强老干部工作自身建设。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扛牢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工作的政治自觉。三是要坚持聚力中心,进一步彰显老干部工作在服务大局中的政治担当。会议要求,各直属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各直属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及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局全体人员约5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民政论坛在京举办
下一篇: 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召开全国“精康融合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