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内蒙古商都县张开双臂迎商客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近年来,商都县县委县政府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链式布局、集群发展”,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基础不断巩固,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全县正以高昂的姿态迎接国内外商家来这片肥跃的土地投资兴业。

商都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乌兰察布市东北部,区位优越 、交通便捷。易受呼包鄂乌城市群和京津冀一体化两大经济圈辐射,总面积4353平方公里,总人口32.5万。先后荣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首都农产品应急供应基地,中国马铃薯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马铃薯全产业链典型县,全国有名的科普示范县、著名的内蒙古现代农牧业科技示范园,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荣誉称号。

全力打造百亿级风电装备产业园。商都是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的风光资源富集区。目前已入驻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天能重工等5家企业,具备年产塔筒1000套、叶片1000套、主机300台、机舱罩1500套的能力。计划引进风机装备制造配套项目以及光伏组件生产项目。

努力打造“一薯两牛”为重点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业。商都气候冷凉,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具有发展绿色农畜产品的天然优势。在希森薯业种薯培育、蓝天福景堂马铃薯精深加工等链主企业的带动下,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延伸;在伊利集团优源牧业等龙头企业引领下,奶牛、肉牛标准化数字化养殖已具规模正在集聚形成。拟引进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和终端销售等相关产业项目。

着力打造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锂电池全产业链产业园。抢抓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能扩张、布局调整战略机遇,依托旭阳、凯金、恒科等锂电池负极材料与新能源装配企业,拟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和其他新兴产业类项目。

商都县政务服务环境优越,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完善,收储土地1万亩,全部进入土地总体利用规划,已建成标准化厂房10万平方米,企业可轻装入园、拎包入驻。

商都将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竭力营造最佳的投资环境,与商家共享发展机遇,共谱合作篇章,共创宏图伟业!(赵禄)

上一篇: 北京: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复工
下一篇: 新年新气象——大平四号院落翻新营造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