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心系群众冷暖 脚步丈量温情 ——山西运城市盐湖区中城街道西花园社区最美网格员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王彩联,运城市盐湖区中城街道西花园社区网格员。作为一名社区老网格员, 王彩联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俗话说得好:“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在平常工作中,不忘加强学习,加大对网格员职责、任务等相关知识学习领会,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职能技能,与网格内的群众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把平凡的小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这是网格员王彩联常说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担任西花园社区网格员以来,她专注基层工作,爱岗敬业,团结同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

她是一名老网格员,她的梦想就是如何在平凡的网格中编织绚丽缤纷的人生,使自己的心与群众贴得更近。“

把心放在网格中,把群众放在心上。”是对网格员王彩联的真实写照——她每天按时在网格内巡查,并做好工作日记,及时准确掌握居民的基本信息和居民利益诉求,努力了解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她将每一步踏稳、踏实、取得了居民的信任,为自己的网格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她时刻牵挂着社区的弱势群体。每天拿着本和笔巡逻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把困难的家庭记在心里。一次巡查中发现居民景联营老人突发心梗急需送医院,景联营丈夫连夜给她打电话让她过来帮她们打电话给老人送医院,由于梨花巷的拐角处道路两边停车占道,让救护车无法到达门口,为了方便群众,她主动联系社区给居民安装挡车桩,老人激动的不知说什么,直说谢谢。她是群众心中的“好大姐、好女儿”。

创新网格理念,她提出了“四步走”工作方法,她秉着“你支嘴、我跑腿”的服务工作模式,“小巷议事厅”等多项载体活动,在入户走访中,把一个个服务卡送到千家万户。

社区人多、事杂,家长里短、鸡毛蒜皮、面红耳赤的情况时有发生,网格员王彩联就要充当“灭火器”扮演“和事佬”。尽管每天大事小事很辛苦,但她却忙并快乐着,尤其是解决居民的纠纷时,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时候,她的脸上总是会洋溢着满意的微笑,这是幸福的笑,又是欣慰喜悦的笑。她坚持每天在网格中行走,无论居民事情大小她都要第一时间过问,居民都亲切地称她为“爱管闲事”的网格员。

她没有显赫的头衔或名望,但她却是“最富有”的人——因为她拥有着满腔的热情与执着、拥有着居民的信任与支持、拥有着组织的褒奖与群众的肯定。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用行动践行一名网格员的职责。

上一篇: 查清楚数明白,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
下一篇: 上海优化"一网通办"在线服务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