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西运城盐湖区皮革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大会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为切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心协力护航平安盐湖,4月17日上午9点,山西运城盐湖区姚孟街道办皮革城社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大会。

2021年1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该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反有组织犯罪法有六大亮点:一是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二是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三是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四是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五是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六是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

依法扫黑除恶,建设平安盐湖。皮革城社区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法治思维,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教育引导居民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营造人人知法、人人懂法的良好氛围。(白琪嫄)

 

上一篇: 在家“随时待命”是否算加班?这些法律法规你需要了解
下一篇: 人民说法|保安工作期间劝阻同事争吵被杀,算不算工伤?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