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黑龙江哈拉海农场有限公司领导深入水稻插秧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随着水稻插秧工作大幕徐徐展开,为进一步推进水稻插秧工作又好又快开展,确保水稻全部插在高产期。5月12日,哈拉海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蒿万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于国君深入水稻插秧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在第二管理区种植户孙强的水稻田,蒿万清一行实地查看了插秧进度及插秧质量,详细了解了春耕生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蒿万清指出,全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明确插秧工作的好坏对于全年农业生产的重要意义,要以开战即决战的奋斗姿态,争积温、抢农时,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今年水稻插秧以及各项春播生产任务。

蒿万清强调,各管理区要结合主题教育、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工作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一线指导种植户全面提速插秧速度与质量,农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服务,规范作业标准,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继续加强科技赋能生产的研究探索,引导种植户加大符合农场有限公司种植结构和种植标准的现代化机械的引进力度,实现农机装备智能化、精准化提升,全面提升农场有限公司农业机械化水平。

于国君要求,具体工作中,各管理区工作人员要靠前指挥,严抓作业标准和质量。积极动员广大种植户抓住晴好天气,科学安排插秧工作,延长作业时间,严格按照“早、密、浅、正、直、匀、满、齐、扶、同”的“十字”方针,在保证农时不误、标准不降的前提下,加快插秧进度,确保秧苗插在高产期,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全力保证春耕生产安全,强化农机安全监管力度,为春耕生产夯实安全基础。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沃野田畴展新姿 “农”墨重彩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