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民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调度会暨第二次工作会议

5月23日上午,民政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调度会暨第二次工作会议,全面了解掌握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工作调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唐承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来,在中央指导组有力指导和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正确领导下,部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工作组、指导组学习贯彻及时、组织统筹有序、指导督促有力,推动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同时,有的单位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结合实际不够紧密、推进工作不够均衡等问题,要进一步谋划解决,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带头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办公室各工作组、各指导组要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好、领悟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实部党组的工作要求,作为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的根本前提。要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目标、总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引导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各指导组党员干部学和推动各司局、单位学结合起来,在“学”上求深入,在“化”上下功夫,在“行”上见实效,在真学深学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锚定重点任务。办公室各工作组、各指导组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周密安排、把好节奏,确保按照部主题教育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要对照目标任务反复谋划、深入研究,指导督促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和纠正扎堆调研等不良倾向,确保理论学习扎实有效、调查研究切合实际,推动促发展任务一条一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实践实效,结合各司局、单位反馈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要加强典型宣传报道,深入挖掘一批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把握科学方法,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办公室各工作组、各指导组要贯彻落实中央指导组以及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把握方式方法,加强组织协调、指导督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坚持走出去、沉下来,及时了解各司局、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推动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坚持把推进主题教育与帮助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与司局、单位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规定动作要准确到位、不打折扣,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部主题教育各指导组进行了工作汇报。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民政部:21个省(区、市)实施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
下一篇: 民政部召开扩大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