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庄子社区“快乐六一,垃圾分类有画说”儿童节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在即将到来的世界环境日,让孩子们了解环境与人类的关系,懂得保持地球家园清洁、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拥抱绿色生活,争做环保小卫士,2023年5月30日,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庄子社区联合九水街道瑞园西餐厅、李沧区兴益惠民社区服务中心举办“快乐六一,健康成长”暨长卷涂鸦绘环保,垃圾分类有“画”说儿童节活动。

长长的画卷一字排开。“小画家”们奇思妙想,脑洞大开,画卷中有手挽手的四色垃圾桶、身着红马甲的环保志愿者、微笑的树苗和花朵……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在画卷上精心绘制,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逐一呈现,长长的白色画卷变成了一件色彩斑斓的艺术品。

“我画的是太阳妈妈和绿树宝宝。”“我画的是地球妈妈”......活动中,瑞园西餐厅负责人于总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美的小饼干和饮品,同时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愿小朋友们有一个缤纷多彩的童年。

本次活动以六一儿童节为媒介,从儿童着手,带动周边,影响社会,通过长卷涂鸦既丰富了社区儿童的课余生活,又将保护环境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将宣传环境保护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希望孩子们能从小我和家庭为出发点,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加入到社区环境治理的行动中来,为美化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庄子社区始终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探索“五社联动”高质量运行机制,联合社区共建单位,开展丰富多样的精神文化活动,既加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让亲子共同成长,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通讯员:惠民社工)

上一篇: 神舟十六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
下一篇: 仙游:义诊送药暖民心 共叙军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