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党史学习不停歇,唱响红色主旋律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市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举办近百场主题党日活动,唱响红色主旋律。

党史学习不停歇,“曹杨人”初心如磐

“聆听党史故事 办好身边实事”——曹杨新村街道“初心课堂·百人百讲”正式启动,这是由街道携手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委老干部局等多个部门打造,由100名讲师从百年党史、上海党的诞生地、普陀红色故事、曹杨工人新村四个方面以100堂“微党课”的形式,为曹杨量身定制的学习教育系列课程。区委党史研究室华校生老师带来的“曹杨新村的红色党史——我所知道的杨富珍”精彩宣讲,带领大家了解劳模精神的内涵和外延,激励社区党员干部铭记劳模精神、勇担时代责任。曹杨新村街道核心讲师团成员——区政协原副主席、区关爱团团长、普老四史宣讲团团长叶红带来的“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与您一起追忆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主题宣讲,回顾了普陀“赤色沪西”的红色历史和十三位烈士的英勇事迹,激励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敢试拼搏的智慧力量……

街道各级党组织举办主题党日,引导党员传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使命。街道党工委举行“追忆英烈祭忠魂,致敬百年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心组学习(扩大)活动,街道党政领导、科办中心负责人及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集体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曹杨新村街道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忆初心 传精神强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和上海农垦博物馆,并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党支部在金山区廊下镇开展了“迎建党100周年,看新农村光辉变化”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史学教模式,以时下最流行的主题桌游形式开展了“时代新长征,赤心献祖国”学习教育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曹杨人”使命在肩

凝聚党员力量,推进民生服务。街道开启“心心向杨”党建公益集市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从“小、微、特”入手,广泛征集和认领群众的微心愿。启动疫苗接种健康普及暨家庭医生团队进社区公益问诊活动,通过疫苗科普、接种咨询、接种预约等环节,引导社区百姓充分评估自身健康情况,及时接种疫苗,并召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支援打苗苗”主题活动,助力疫苗接种。举办“情系社区 护航生命”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曹杨健康党建共同体项目发布会,推动资源整合为社区居民提供集医疗、预防、心理健康于一体的专业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擦亮“曹小二”服务品牌。街道牵手营商办等部门以“营商服务相结合、厚植创业新沃土”为主题,组织开展创业就业政策培训活动。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全国第30个税法宣传月活动。在楼宇园区党群服务站举办新办企业专场税法宣讲会、企业专利申请实务专题讲座、规范企业用工风险专题讲座、居转户及积分政策解读专题讲座等。举办“啡”尝曹杨,大“咖”来袭——曹YOUNG梦工厂就业创业指导活动,以“咖啡科普+创业指导”模式,横向搭建平台推动创业主体交流合作,带动整个区域的双创氛围。

青春向党齐奋进,“曹杨人”传承创新

曹杨新村街道举行“青春向党奋进新征程 青心向‘杨’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集会。以新中国成立后工人新村发展变迁为背景创作的“红色记忆”情景剧《我们的青春奋斗路》展现了50年代劳模故事、80年代社区邻里情以及当下成套改造老房有喜的红色记忆故事。区域化团建单位带来的红色诗朗诵《永远跟党走》,带领大家回望百年,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以各类主题活动为抓手,加强“接班人”培养教育。曹杨市场监管所联合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曹杨二中的学生食品安全志愿者们开展校外食品安全拓展活动。曹杨武宁片区特别举办“环保小天使”废物利用手工作品征集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上一篇: 浙江长兴:娃娃学元曲 传承非遗文化
下一篇: “枇杷之乡”枇杷特色主题博览馆开馆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