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重庆忠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见成效

“如今出行方式有了更多选择,客运驾驶员服务态度也明显好转许多。”在重庆市忠县香山社区生活广场,几名老人正围绕近期生活中的一些细微转变议论着。

“现在办理社保、退休可以申请‘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帮办代办’,特殊情况还可‘上门服务’,以前需要跑几次的手续现在一次就能办理妥当。”在社保大厅,工作人员耐心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解释政策。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动以来,忠县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以小见大、小中见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见成效。

“小天地”发挥“大作用”,新形式掀起新高潮。将创新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的重要抓手,开辟“小舞台”打造快板、三句半、情景剧等“文艺范”党课50余堂,依托“流动车厢”等小平台开展“课间30分”“忠州夜话”“名嘴进百家”等宣讲活动60余次,借助“线上书屋”、微信公众号、QQ群等“小栏目”打造“互联网+”党课100余堂,让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群众热情,引导他们变“旁观者”为“参与者”,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微党课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微党课“精干灵活”的优势,以鲜活可亲的面貌亮相,以简洁直白的语言阐述百年征程、家国情怀、发展成就中的小故事,结合实际,运用听众身边事、贴心话讲述新时代气象,深入浅出分享宣讲成员的所学、所思、所悟、所感,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用睿智的思想启发听众、用典型的案例感染听众、以具体的感悟激励群众,把“百姓想听的”与“我们想讲的”相融合,让宣讲对象在同频共振的深度共鸣中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截至目前,全县宣讲“微党课”130余次。

“小切口”撬动“大变化”,办实事破解老难题。坚持实事办实、实事办好的理念,高度重视“小”市民的小问题、小诉求、小困难,以“网格员进千万家”行动为契机,通过院坝会、意见箱、民情收集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组成18支调研队深入专题调查研究,汇总整理出“15+36+N”民生实事项目并建立台账,把全县面上共性难题、国计民生事业、利及长远项目找准找实,树牢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建立健全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的“销号”制度,真正把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处理好、落实好,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上一篇: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稳妥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下一篇: 上海崇明区:学习教育进行时 主题党日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