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北大:正有序推进校园开放,尽可能满足社会需求

近日,北京大学副教授“跨栏”进学校一事,让大学校园该不该开放的话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12月2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北大正在有序推进开放,在平衡校园秩序的同时,尽可能满足社会需求。北大方面表示,学校正在自主研发出入校服务中台,为各类来校人员提供多方式、多条件入校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社会人员入校需求。此外,学校将进一步了解元旦、寒假期间社会人员入校参观需求,灵活调整入校方式和参观名额。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日前,北京大学工学院副教授李植关于自己“跨栏”入校的文章在网络上引发关注。李植在文章中表示,北大自2008年起开始进门查证件,而此前北大的是完全开放的,任何人都可以进。而自2019年开始,北大在校门口安装了闸机和人脸识别设备,需要人脸识别或核验证件后方可进门,因为不愿意耽误时间查验证件,他往往直接跨过闸机栏杆就进去了。

北青报记者查询信息后发现,从不设限到登记查验、刷卡进门再到预约入校,校外人员进入北大经历了多个阶段,而北大方面曾多次表示,寒暑假游客数量过多,超出了校园承载力,对参观者数量和对象的限制是“不得已而为之”。

疫情后,2023年暑期,北大恢复校园预约参观通道,称在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期间开放校园参观,个人和团队预约均实行限额管理,但未明确每日参观限额数量。

12月21日,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北大正在有序推进开放,在平衡校园秩序的同时,尽可能满足社会需求。具体来说,北大保卫部、计算中心、校友办公室等联合开发各类人员预约入校系统,开放校外人员多渠道入校服务;学校自主研发校门小程序应用平台、闸机数据管理中心、游客数据服务平台等,为校门服务来访人员提供多种入校核验方式;学校将强化校门执勤保安员服务培训,突出接待程序、风纪风貌和问题处理,提升校外人员通行效率,注重优化来校体验。此外,北大方面表示,学校正在自主研发出入校服务中台(计划2024年新学期启用),为各类来校人员提供多方式、多条件入校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社会人员入校需求。元旦、寒假将至,北大方面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了解元旦、寒假期间社会人员入校参观的需求,结合校内具体情况,在参观名额、入校方式等方面进行适度灵活调整。

上一篇: “开国少将被造谣成叛徒”案宣判:三名自媒体博主道歉、赔偿
下一篇: 国台办:愿与岛内有关方面共同努力,继续为恢复台湾农渔产品输入大陆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