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莆田:春日祭英烈 绿色铸丰碑

苍松翠柏尽显忠魂风范,春日的闽中革命烈士陵园松柏正茂,庄严肃穆。在植树节、清明节来临之际,闽中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春日祭英烈·绿色铸丰碑”主题活动。来自莆田第二实验小学和莆田学院的42位志愿者将爱绿护绿与纪念缅怀相融,将对英烈的哀思化为新时代下建设美丽家园的青春力量。

在活动前,全体参加人员集体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致敬,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志愿者认真聆听讲解员现场讲述革命先辈与植树造林有关的故事,并学习纪念碑前栽种的英雄树的深刻寓意。

最后,所有志愿者来到烈士陵园的树林中,他们密切分工、团结合作,提桶抬水、除草施肥、杀菌防虫,一个个劲头十足,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形象,成为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过后,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参加闽中革命烈士陵园的活动意义重大,既是一种新的教育活动方式,用爱绿、护绿的实际行动努力建设美丽家园,更是在革命烈士陵园留下了一颗爱心、一份希望、一片敬仰,增强了大家崇敬英雄、缅怀先烈的爱国主义意识。(闽中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

上一篇: 江西玉山县必姆镇开展三月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 四川成都:“展国球风采·赞最美夕阳”明江路社区第九届乒乓球友谊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