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凭质量蓄积实力 用服务建塑品牌

铁路维护使命光荣,责重山岳,它事关人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和疏失。铁路维护是一项繁重艰苦、细致严谨的工作,必须严把质量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维护任务,全力保障火车运行安全。我们山西海狄铁路维护有限公司正是肩负起了铁路维护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狠抓企业经营管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不断蓄积发展实力,在我们运城和全国各地树起了运城铁路维护的良好品牌形象。

不惧艰难困苦  敢于谋大求强

铁路在长期的运行中受风霜雨雪的侵蚀和车辆动力负荷的作用,经常出现路基变形、钢轨磨损、轨枕伤损、道床板结等问题,严重影响火车运行安全,因而铁路维护工作就显得格外重要。我是2007年就参加铁路维护工作的,几年的工作实践使我深刻地认识到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而且扎实认真的工作也使自己获得了历练和成长。2011年,我们在先前成立的海平养护队的基础上正式注册8800万元,成立了山西海狄铁路维护有限公司,开始专业化从事铁路维护,并努力把铁路维护事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

铁路的维护和保养是一项极其艰苦的工作,必须具备不畏艰难和勇往直前的意志和品质。十几年来,我们从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做起,专注持恒,匠心独运,扎实细致,一丝不苟。无论哪个工程,我们都必须追求臻于至善,都敢于攻坚克难,用优异的成绩和至诚的服务把工程做好,让客户满意。诚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我们维护的机械化程度也越来越高,投入愈来愈大。公司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巨资,购置配备了大客车、装载机、挖掘机、起道机及铝热焊轨设备等车辆和机械设备220台套,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和质量,也使企业的规模进一步壮大,维护能力显著增强。

如今,我们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固定劳动力已从60人壮大到3000余人,施工业务覆盖山西、陕西、甘肃、新疆、广东等广大地区,年营业额达2亿余元。公司拥有铁路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可全面承接新建、改建15公里以下Ⅲ、Ⅳ级铁路综合工程施工任务。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更加坚定了我们笃定前行的信念,并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严格科学施工 锻造一流质量

工程施工,质量为要。质量是我们企业立身的根本,是企业经营管理永恒的主题。我们的施工项目主要有铁路线路工务设备日常维护及整修,道岔、线路、桥梁的清筛,桥梁及隧道病害整治,更换道岔、钢轨、轨枕等。每一项工作都非常讲究工艺技术,都具有非常严格的标准要求。为确保质量,万无一失,我们专门组建了十余人的专业技术团队,加强技术研发与创新,对工程施工进行指导和监督,并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把控作业质量,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科学养路、合理施工”的理念,以安全卡控为宗旨,全面保障线桥设备维修安全、优质、高效。2018年,我公司在全国首次采用挖掘机配合人工道岔破底清筛,大大提高了质效,做出了行业示范。此经验做法由我公司推广到各铁路局下属工务段,现在已经在全国全面得到采用。

由于地理条件等的限制,有些老旧线路维修难度异常大,有些工程无法运用机械施工,只能靠人工倒运材料及设备。在陇海线铺设新线时,枕木、石砟、钢轨无法一次到位,但我们直面困难,群策群力,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硬是靠大量的人力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众志成城,众擎易举,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所有施工线路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和充分保障,道心远看无砟、近看饱满,边坡石碴均匀、夯拍密实,线路病害得到有效控制,添乘仪、轨检车优良率大大提高,被太原、西安、郑州等铁路局有关单位多次评为优秀合作企业和先进联运单位。

追求服务至善 炫亮品牌形象

我们之所以能够不断承接新项目,业务量能够持续大幅增长,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提供了至真至诚的优质服务。作为承包商,我们就是要遵纪守法讲诚信,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规范流程招标中标;就是要把工程真正做好,按时完成,保质保量,为发包单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就是要在施工中不找任何借口,不提任何条件,不留任何死角,自己动脑筋想办法全面完成施工任务。

自2008年以来,我公司与中铁、中国神华、大秦铁路、中国铁路西安局等多家铁路集团及知名企业有着常年友好的合作关系,业务拓展至涵洞桥墩加固,更换道岔、钢轨、轨枕,道岔、桥面换砟,大机清筛、工务设备维修,桥涵设备改造,无缝线路应力放散、道岔及桥梁破底清筛、框构顶进等。如此一来,我们的生存空间进一步扩大,企业实力进一步增强,并且一路走来都能留下很好的口碑,其奥妙正是得益于优质服务。

质量蓄积实力,服务建塑品牌。诚信熔铸了我们的企业特质,信誉丰富了我们的优质资源,我们在长期的施工服务中,用过硬的质量和优异的服务炫亮了企业的品牌形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未来,我们将坚持不懈做好质量,做优服务,让我们的海狄品牌锦上添花,使我们的维护事业更上层楼。

(作者毛海平,系山西运城市人大代表、山西海狄铁路维护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一篇: 安仁春分“赶分社” 推动中医药文旅融合
下一篇: 山西运城外滩首府社区开展健康营养知识普及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