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崇明:党建引领奏响“护航花博”最强音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市崇明区建设镇紧抓花博门户小镇机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引导全镇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全员思想统一到位、工作指示传达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以精益求精的实际行动落实各项任务,全力做好花博会服务保障工作。

夯实奋进“基石”,党建引领绘底色

以上率下,吹响“花博”冲锋号角。在花博会开幕倒计时10天,建设镇党委召开花博三大保障工作部署会,以环境、安全、服务为三大重点保障项目,以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凝聚起统战、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力量,形成大事共议、要事共决、实事共办、急事共商、并肩作战的高效运行机制,把党群力量挺在花博一线,把党群作用发挥在花博前沿。靶向发力,营造优雅整洁环境。在迎接“花博”期间,建设城管中队执法队员们依例开展巡查并对各个问题点位进行查处整改;环卫工人们来回穿梭在街头巷尾,做好道路保洁、路面冲洗、沿街商铺垃圾收运等工作,确保不留一丝隐秘的角落。建设镇各个岗位上的劳动者用自己的坚守、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喜迎花博。全面覆盖,宣传媒介多样化。镇党委整合线上、线下多元平台进行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微博,例如“生态建设”“上海崇明”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推广;借助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村居党群服务站、点线下宣传教育;通过志愿者分发“花博”宣传手册,实现宣传氛围全覆盖。

凝聚红色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添亮色

红色思想扛起使命担当。镇党委划出重点,着力于在最一线的地方发挥以党建带群建的理念,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力量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坚定不移落实好服务花博会的责任。党史学习助力党建引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建设镇借助党史学习教育,致力于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基础,以学促思、善作善成。通过开展党员“六带头”“啄木鸟”等行动,引导全镇广大党员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方向,积极投身于保障花博,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红色马甲贡献基层力量。为全力推进花博会保障服务的工作,建设镇党委围绕疫情防控、群访维稳、安全保障以重点领域,成立了一批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组建而成的“美化环境”“文明交通”和“住宿餐饮”等十支志愿者服务队,为花博保障注入强大组织力。

做优党群矩阵,创新形式添成色

多角度探索阵地作用。建设镇共有13个党群服务站、49个党群服务点,为有效激活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阵地资源,建设镇党委不断探索好做法、新途径,实现向大众“普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站、点积极落实“民情日记”制度,认真观察民情,倾听民声,思考发展思路,尽其所能为民办实事。党群阵地在花博会服务保障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红色基地,家门口的战斗堡垒作用。多形式开展文体活动。文体活动作为丰富基层生活、促进文化建设、提升村民群众素质的有效载体,建设镇百姓在响应政府号召,投身花博服务保障同时,还积极参与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通过开展 “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等群众文艺活动,潜移默化的陶冶村民群众情操,有效增加归属感和凝聚力。多层次挖掘“两新”资源。镇党委注重帮助企业挖掘特色、将行业特征与花博会的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开展“花博先锋行动”,引导党员积极参加“啄木鸟”专项行动,不少“两新”党员踊跃报名参加。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大同敬老院党支部、建设敬老院党支部依托党建力量,纷纷参与花博园区全负荷压力测试,带领老人们走进花博园区,感受鲜花美景,共同为花博会的顺利举办献计献策。

 

上一篇: 北京房山:聚焦党建引领 让群众生活“美”起来
下一篇: 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本周末演练,天安门地区交通管制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