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西玉山县召开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4月9日下午,江西省玉山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建平组织召开玉山县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江西三山实业有限公司、三清山元盛茶叶有限公司、江西绿都茶叶有限公司等10余家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玉山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华向茶业企业负责人详细地介绍全县茶产业发展现状及制约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难点和堵点。会上各茶业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针对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茶园建设、茶产业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玉山茶叶大有作为,玉山茶叶在整个茶叶行业口碑很好,但制作工艺有待提升。

叶建平指出,全县现有茶园4.03万亩,茶叶总产量660吨,总产值1.34亿元,千亩以上茶园基地6个,茶叶加工企业20余家,有“玉山怀玉”牌三清白茶、“崇喜”牌玉山富硒白茶、“三清牌”系列红茶、樟村“广雾”系列广平茶等知名品牌,其中“玉山怀玉”牌三清白茶是国家地理标志农品,玉山茶叶产业取得了一些成果,但知名度和影响力需进一步加强。

叶建平强调,一是要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以区域整合为基础,以企业运作为主体,以政府扶持为推动,统一注册商标、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包装标志、统一品牌形象;二是要培育龙头企业,培育打造一批科技型、外向型、带动型的龙头企业,实现茶产品的形态功能多样化;三是要提高产品质量,加快推进标准茶园基地建设,建立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产品可召回、质量有保障的可追溯体系;四是要弘扬茶文化,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生态休闲观光茶园,打造独具玉山特色的茶文化生态旅游品牌。(仇俞平)

 

上一篇: 江西玉山县水利局:开源节流,共沐蓝天碧水,节水宣传取得新成效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