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朱学亮被查 安徽砀山县三任县委书记全部落马

据安徽省纪委监委4月10日消息,安徽省委政法委原一级巡视员朱学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安徽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朱学亮。图源:宿州市人民政府网

公开资料显示,朱学亮曾长期在安徽宿州市任职,仕途起点是一名中学教师。1987年起相继任宿州市(县级)教委中教科工作人员,宿州市(县级)人民政府办公室正科级秘书,宿州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萧县县委副书记等职务。

2009年,朱学亮出任砀山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两年后升任砀山县委书记。

2015年,朱学亮在砀山县委书记任上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彼时,当地媒体以《“三员书记”朱学亮:将手机号贴在路牌上 把百姓装在心坎里》为题刊文称,在安徽省砀山县,许多群众有个习惯:遇到困难事、不平事,或者有了新点子、好想法,都爱打个电话或发条短信给“咱们的朱书记”。

作为砀山县委书记,用朱学亮自己的话说,在砀山工作这六年多,主要用“推销员、接线员、服务员”这三个身份干了两件事:一是让果农卖梨不再难;二是让社会风气正起来。

朱学亮力推手机真正公开,要求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不能弄两个号,一个自己用,一个让办公室工作人员拿着,糊弄老百姓。”

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朱学亮称自己为官恪守的原则有两条,第一是“做官先做人”,第二是“正人先正己”。

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4个月后,朱学亮升任淮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两年后转任安徽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

潮新闻梳理发现,在朱学亮之前,也曾担任过砀山县委书记和县长的王广敏、陶广宏已经分别于2022年和2023年被拿下。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3人曾一起在砀山县委共事了两年多时间。

2022年5月27日,据安徽纪检监察消息,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广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王广敏也曾长期在宿州市任职,先后任萧县副县长,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宿州市委副秘书长,宿州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局长等职。2011年9月,王广敏调任砀山县,先后任砀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砀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等职务。

2015年,王广敏接棒朱学亮出任砀山县委书记。2020年,王广敏当选宿州市政协副主席,并继续兼任砀山县委书记。2021年4月起任宿州市政协副主席。

陶广宏在调任砀山县之前,曾先后在淮北矿业集团公司、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单位任职。

2013年2月,陶广宏出任安徽省砀山县委副书记;2015年,陶广宏接替王广敏任砀山县县长一职;5年后再次接棒王广敏,出任砀山县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陶广宏担任砀山县委书记不到一年时间,职务再次发生变动。

2022年3月11日,安徽省萧县领导干部大会在县政务中心召开,会议宣布陶广宏任萧县县委委员、常委、书记。

2023年8月21日,到萧县仅工作了一年多时间的陶广宏,在任上官宣被查。

据砀山县人民政府网站介绍,砀山县位于安徽省最北部,皖苏鲁豫四省七县(市)交界处,被誉为“世界梨都、水果之乡”。全县辖13个镇、3个园区,面积1197平方公里,总人口100.39万。

(记者 季建荣)

上一篇: 司法部:经营者不得实施“价格歧视”“大数据杀熟”
下一篇: 光大集团原董事长唐双宁被公诉!曾自称“擅长诗歌书法、略通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