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北邮通报学生联名举报导师事件:取消郑某研究生导师资格​​​

据@北京邮电大学 4月10日发布通报,4月9日,网络出现教师郑某师德不当有关举报后,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调查。现已查实,郑某未能正确履行研究生导师职责,对学生学业疏于指导;未能做到关心爱护学生,要求学生从事与学习、科研无关事宜;未按学校相关规定给学生发放助研津贴。

学校决定取消郑某研究生导师资格,停止其教学工作,给予降低岗位等级行政处分,岗位等级由副教授七级降为讲师十级。后续,学校将按程序进行党纪处分。

学校将尊重学生意愿,为郑某指导的所有学生调换导师,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全力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科研生活。学校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师德师风问题。

4月9日,一封举报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郑凤师德失范的联名举报信在网上流传。

举报信称,郑凤老师指导的15名研究生共同参与此次举报。举报者称,郑凤老师对待他们“就像是对待奴隶一样,还伴随着无限的侮辱与谩骂”。在巨大的身体压力和精神折磨下,大部分郑凤老师所指导的学生出现了或轻或重的生理、心理问题。在前往医院检查的学生中,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状态、抑郁状态、睡眠障碍等心理问题。

举报信称,郑凤老师差遣实验室同学做了许多科研以外的事情,如长期代取大量快递,开车接送其朋友和家人,去其家里打扫卫生,代其网购日常用品、退货,为其女儿做作业,在其女儿参加考试时为其作弊等。若有同学拒绝其要求,便会遭到其过分的指责,因此,同学们不敢拒绝其安排。此外,举报信还提到研究生工资被截留、频繁开会、休息时间被压缩等。

北京邮电大学官网显示,郑凤为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网教研中心、网络体系构建与融合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教师。

上一篇: 外交部:对参与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的两家美国公司采取反制措施
下一篇: 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将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进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