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廉政教育助推冬训走深走实

为更好激活党员冬训活力,不断强化党风廉政思想建设,提高基层党员拒腐防变能力。连日来,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中联社区以党员冬训为抓手,精心打造多渠道、多载体的廉政教育活动,助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让党员冬训发散出浓浓“廉味”。

4月9日,射阳经开发区中联社区廉洁文化文艺汇演活动走进吾悦广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把廉洁文化送到群众身边,让清风正气融入村居、启智润心。铿锵有力的快板、慷慨激昂的说唱吸引众多群众观看。“虽然我们多少都知道点清廉知识,但是没有什么直观感受,但是这种快板话清廉的形式非常新颖,清廉故事也很容易接受。”现场群众刘飞说。

4月10日,中联社区组织所有工作人员赴县廉洁教育基地,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射阳县纪检监察工作大事件、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政法领域典型案例等板块,通过真实的案例,充分展示了射阳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政教育。

社区同时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定期开展廉政建设主题警示教育课,通过回顾党的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廉洁自律、坚定理想信念。下一步,中联社区将以党员冬训为契机,通过微宣讲、讲授党课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
下一篇: “抓党建,筑根基”——甘家口大厦党群服务中心走访非公党支部,筑牢党建工作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