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社区开设歌咏班,焕发幸福“银龄”新风采

在《礼记—乐记》中曾记载“乐以治心,血气以平”,现代也有个流行说法,称唱歌是一项有节奏的体内按摩。浙江省兰溪市云山街道金钟岭社区为丰富网格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在雅致云山党群服务中心开办歌咏班。

今年,社区邀请到教学经验颇丰的周航英老师来执教。课上,周老师通过唱歌发声理论详细地讲解了人体发声器官是如何运作的。现场的学员已渐入佳境。老师继续抓住大家的兴致,深入浅出地说了几个科学的发声技巧,以身示范,通过慢速闻花、慢呼慢吸观察腹部的起伏变化等具象方式达到气息训练和控制的目的。接着老师强调学习过程不能操之过急,回家拖地、洗碗或冥想时,可以重复练习这些方法,让自己养成健康的呼吸习惯。 

  课程结束,有些学员还在座位上回味讲课内容,网格员做了个简单回访,大家认为老师用直白的兰溪方言、俗语,温柔随和的普通话将唱歌的本领讲的很到位,大家学的也很轻松、舒服。

此次,金钟岭社区开设歌咏班希望用歌声凝聚邻里情,同时发出诚挚的邀请,共邀网格居民参与到社区精神文化建设中,激发社区新活力。

作者:望舒

上一篇: 上芭加紧排练 准备献演“上海之春”
下一篇: 上海:逛国风市集 展华服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