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传承甲骨文化 舞动中国汉字——滑县新区实验小学开展甲骨文广播体操比赛

本网河南讯 一片甲骨惊天下,千年文明数华夏。为传承殷墟甲骨文化,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丰富学生的校园体育生活,滑县新区实验小学于4月11日开展了甲骨文广播体操比赛。

甲骨文广播体操是一种融合了甲骨文学习与体操锻炼的全新运动形式。该体操不仅包含了传统体操的基本动作,还巧妙地将甲骨文的学习和记忆融入其中,让学生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学习到甲骨文的基本知识,感受中国古代文字的魅力。

比赛开始,孩子们穿着校服,佩戴红领巾,喊着响亮的口号来到赛场,展示了他们精心排练的甲骨文广播体操动作。

随着甲骨文体操音乐旋律的响起,大家排列整齐的队形,跟着音乐的节拍,时而挥臂、时而踢腿、时而弯腰、时而跳跃,用身体演绎甲骨文字的魅力,一招一式张弛有度,张扬青春活力。每一个动作都与甲骨文的形状相结合,使得整个比赛不仅是一场体育锻炼,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承,整个广播体操充满了艺术感和教育意义。

评委们从进退场组织、队列整齐、安静有序、动作节奏力度、精神面貌等方面分别对各班级进行了综合评价。

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甲骨文是汉字的源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作为安阳人,我们深感骄傲与自豪。甲骨文广播体操比赛虽然落下帷幕,但是比赛所传递的精神将一直延续,新区实小将携悠久历史,承甲骨文化,扬帆起航,驶向无限精彩的明天!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