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2024天下茶尊·红茶之都红茶节在云南临沧开幕

本网云南讯(通讯员 张峰 左文海 雷启玉)4月13日, 2024“天下茶尊·红茶之都”云南临沧(凤庆)红茶节开幕。

云南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陈勋儒致辞并宣布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华作视频致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名誉副会长、北方16省市茶业合作联席会议执行主席石若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茶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哈尔滨大发国际茶城董事长周敏等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原云南省旅游局局长罗明义,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云南省茶叶产业工作组专职副组长王兴原等。

陈勋儒在致辞中说,凤庆县有着最适合茶树生长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条件,也是世界茶树和茶文化的起源中心之一,是滇红茶的诞生地。近年来,凤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组建凤庆滇红产业联盟,为滇红茶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为云茶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仲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凤庆县坚持三茶统筹,坚持绿色健康安全的产品定位,在区域公共品牌的引领下,培育市场带动力强的品牌,打造高效益的龙头企业集群,让凤庆滇红的金字招牌更加亮丽。

姚静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凤庆县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滇红品牌,引入合作伙伴,促进凤庆茶产业打开新局面。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凤庆茶产业发展,共同打造“中国红茶第一县”。

王兴原在致辞中指出,发展绿色食品是适应新时代消费潮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凤庆县作为云南省首家茶叶类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应当巩固好、发展好绿色创建成果,为凤庆滇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千亿云茶新辉煌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发布了“凤庆祖红茶技术规范”,并为“凤庆滇红茶2023年度优秀推广者”颁发了奖牌。

据悉,此次红茶节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友、茶商再次齐聚凤庆县,共话茶事、共谋发展。

本次还安排了全球经销商大会 、茶叶展销、“滇红之夜”文艺晚会、锦秀茶尊觐拜、滇红茶山行等多项主题活动。

 

 

上一篇: 云南人“背上”的非遗文化
下一篇: 昆明永和里社区“开斋节”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