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西上饶郑坊镇:“宿”造美好生活

 “节假日9个房间全部住满,供不应求。旁边还开了个餐馆,现在是吃住玩一条龙服务。”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郑坊镇民宿老板王叶桂笑呵呵地说,如今夫妻两人再也不用出去打工赚钱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她生活越来越幸福。

   近年来,郑坊镇依托毗邻望仙谷景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民宿产业,打造精品民宿集群,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的新图景。

    郑坊镇枫林村,一栋栋民房通过翻新改造,变成了一间间特色民宿,它们坐落在连绵的青山脚下,与原生态的美景美食一起,吸引着天南地北的游客。“住在这里,能够欣赏望仙夜景,还能品尝农家土菜,近距离感受田园生活。”安徽游客李女士高兴地说。在推动民宿集群发展的同时,该镇积极探索精品民宿样本的打造,多次组织开展民宿规划设计、经营管理、自媒体推广等培训会,助推民宿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该镇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特有的生态禀赋和资源优势,坚持把民宿产业集群建设作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切入口,全力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该镇辖区内共有民宿88家,可提供床位800余个,目前已有30多家民宿正式营业,共带动100余人就业。(姚灵仙 陈炜)

上一篇: 社区体验店正式启动!圣堡罗415世界门窗安全日守护“万家灯火”
下一篇: 谷雨将至 大地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