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东吴川核酸检测“排雷”:医护人员累到能“秒入梦乡”

“你们辛苦了!太谢谢你们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连日来,广东湛江吴川市部分民众特意自发送来西瓜、芒果、粽子,向为他们做核酸检测的核酸采样医疗队表达感激之情。清甜多汁的西瓜为浑身湿透的医护人员带来无比的清凉和感动。

 

6月6日,湛江吴川市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由于该名感染者出行路线涉及范围广,湛江从全市各大医院抽调医护人员,紧急驰援吴川做核酸检测。

吴川市海滨街道大庙新村一陈姓村民说,烈日高温下,本已闷热难当,进村为村民做核酸检测的医疗队队员,还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个队员隔离服里的洗手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手套里的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发皱。看到医务人员24小时日夜为村民们采样,紧张又辛苦,工作量大,十分感动,村民却连他们的样子和名字都不知道。

医疗队队员里年纪最大的护士焦桂花告诉记者,为了节省防护服、少上厕所,医护人员都尽量少喝水,甚至有的连吃饭都省了,在休息时脱下防护服再大量喝水。很多人常常过了饭点,才想起肚子饿,或蹲或坐在地上匆匆扒两口盒饭。采样工作告一段落时,实在太累了,就席地而睡,或趴椅子上小息,或到附近的学校教室里,把课桌一拼,躺下来就能“秒入梦乡”。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师许红菲所带的医疗队,负责博茂居委会及梅逢居委会两万多名村民做核酸检测,每个居委会有几条村,村庄偏僻,相隔距离远,网络信号差,无法在试剂上扫码,采样的信息全靠人工手写,工作量大而繁琐。在临时搭建的遮雨蓬里,面对大批侯检人群,队员们顾不上高温,顾不上喝水和上厕所,强力忍耐不适,挑战夜战,确保采样工作能够高质量、规范地完成。

曾参加过援鄂战“疫”的广东“最美逆行者”、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谭美金二度申请上“战场”,她所在的采样点是吴川市梅逢小学,从6日6日晚21时30分开始,一直连夜采样至次日凌晨5时30分。穿上防护服没半个小时,她就感觉身上的衣服全湿透了,就这样一直坚持工作8小时,当脱下防护服时,里面的衣服可以拧出水来。

“虽然有人可能认为这样很辛苦,但我没觉得辛苦,反而觉得越干越有劲。”谭美金言辞间显得很自豪,说在这场“排雷”战中,她和同事两人第一个夜班就共为700多名民众采了样。

上一篇: 四川眉山警方通报“理发店持刀伤人案”:2人死亡 嫌犯已被抓获
下一篇: 暴雨致浙江诸暨多地积水 武警连夜救援转移民众8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