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安徽定远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化肥案 涉案金额超1400万元

记者6月21日从安徽省定远县公安局获悉,定远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售伪劣化肥案,沉重打击了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农耕生产保驾护航。

5月17日,定远县公安局森林大队接到一条线索称,有群众举报定远县某乡镇一农资店涉嫌销售伪劣肥料。根据此线索,定远县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立即扩大调查范围,迅速摸清了该农资店销售的伪劣复合肥的购销渠道。

由于该案涉案金额重大,涉案面广,定远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并要求专案组深入经营、缜密侦查,力争最短时间内端掉生产窝点,摧毁生产、销售网络,追回伪劣化肥,净化农资市场,为农耕生产保驾护航。

经专案组民警调查后发现,该农资店销售的伪劣化肥都是从阜阳市临泉县一肥料厂购得。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在厂房周边进行摸排,确认该厂房正是制售伪劣化肥窝点。定远县公安局随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前往临泉县开展收网行动。

 

行动中,一举捣毁了隐藏在临泉县某乡镇的制售伪劣化肥的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3人,现场查扣成品肥料14吨、复混肥原料61.5吨、包装袋2.4万个。现场追缴非法所得资金15万元,扣押涉案车辆1辆,查封肥料生产线2条。

经查,2020年9月,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某、高某某受利益驱使,未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情况下,在临泉县某厂房内非法生产“佳辛”“辉凯”“隆喜”等多个品牌的复混肥料。陈某、代某、刘某等4人为肥料厂代理,负责对接各自市场上的客户。在对外销售时,在生产外包装标注有氮、磷、钾含量,事实上生产化肥时并未添加过钾肥,此外还推出“低价定制”复混肥销售其他市县,涉案金额高达14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高某某等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定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李某某、代某等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 广州3区齐发暴雨红色预警 此次最大降雨量超150毫米
下一篇: 对性骚扰不沉默、不冷漠 北京在交通枢纽发布“防狼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