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珠海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暂未搜索到被困人员

救援人员动用无人船参与搜救。

7月19日,珠海市举行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珠海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的救援情况。截至7月19日上午9时,救援作业面已向隧道内推进732.9米,距离受困点427.1米,隧道内整体水位下降了15.5米。目前,搜救工作仍在争分夺秒进行,暂未搜索到被困人员。

珠海市副市长张宜生表示,连日来,救援队伍持续推进水下搜救、隧道积水抽排、隧道洞顶回填注浆等工作。下一步,将按照现场救援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继续把水下搜救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利用水下机器人等专业设备,持续派出蛙人等水下搜救队,尽快实现全覆盖搜救,尽快找到被困人员。

救援人员在水中操作排涝设施。

此外,在加大隧道积水抽排力度,加快推进隧道洞顶回填注浆,做好台风暴雨防范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被困人员家属安抚工作,加强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服务。

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副局长王仁义表示,截至19日上午9时,该局已派出4批次潜水员累计搜救16小时,完成900多米隧道水域的搜救,并根据抢险救援进度、隧道内部结构、山体水体情况编制了有针对性的隧道搜救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潜水救援工作。

“地质专家组正全力以赴配合现场指挥部科学、有序、安全开展救援工作。”地质局岩土工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甘展孜介绍,事故发生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地质局派出地质灾害应急专家会同自然资源部驻粤专家赶赴现场,组建了应急调查监测工作组。主要工作是对隧道口山体、水库库体、排水口挡土墙和水库透水区水位等进行监测预警,经过不间断监测,目前总体情况稳定、正常。

甘展孜表示,受隧道施工和透水事故影响,事故区水文地质条件变得更加复杂。吉大水库与隧道间的水力联系增强,隧道内水源补给丰富,进一步加大了隧道内抽排水的难度。目前,已通过透水区“双液注浆”和吉大水库泄水等措施,基本切断和堵截隧道内的水源补给。

救援人员在隧道连续排水作业。

“通过不间断监测,确保不发生次生地质灾害,保障救援工作顺利推进。”甘展孜介绍,下一步将对隧道口顶部自然斜坡和孤石加强监测;对隧道口排水区挡土墙加强巡查监测;对吉大水库透水区边坡及回填区加强监测;对吉大水库透水区地下水位加强监测。

上一篇: 四川宜宾:“神鱼寻短”跃下18楼 砸烂奔驰车天窗幸无人受伤
下一篇: 西安美院:8名考生不符要求被纠错退档,系严重招录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