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福建泉州:千年古城的“多面”生活

7月8日,游客在福建泉州晋江古石桥安平桥上游览(无人机照片)。

7月8日,早起出行的市民从泉州一条街道经过。

7月6日,游客在福建省泉州市木偶剧团观看木偶戏。

7月7日,车辆环绕着泉州古代七城门之一的朝天门通行(无人机拍摄)。

7月7日,渔民在福建泉州洛阳江入海处划船。

7月7日,福建泉州千年古桥洛阳桥上,夕阳洒在渔民脸上。

泉州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宋元时代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无数东西方商船日夜往来,“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华图景在马可·波罗的游记和一系列史料中有着生动记载。

漫步在这座千年古城之中,一千个人有一千种体会——红砖古厝之间,“半城烟火半城仙”是岁月沉淀后的暖暖人情;人来人往之中,“爱拼才会赢”是海洋文化种下的独特气质。

泉州是古老的,是国务院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又是年轻有活力的,其经济总量连续22年保持全省第一。如今的千年古城泉州,正在越来越丰富的“多面”生活之间,焕发古典和现代的双重光芒。

7月25日,在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顺利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56个世界遗产。

 

 

上一篇: 深圳党群服务中心成群众“安心驿站”
下一篇: 新疆:国道G575线路面工程即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