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州20名官员防控疫情不力被问责 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

广东省纪委监委官网“南粤清风网”12日发布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责情况通报。通报显示,广州20名领导干部因疫情防控不力被严肃问责,其中,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黄光烈被免职。

通报称,2021年5月21日至6月19日,广州市发生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疫情,波及佛山等市。在疫情发生和处置过程中,也暴露出广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

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广州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问责联合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科学精准;坚持党政同责,突出对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问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通报指出,在查清事实、厘清责任的基础上,对20名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包括对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给予诫勉处理;对广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黎明给予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对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光烈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对广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谦给予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此外,对广州市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对广州市荔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毕锐明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

上一篇: 成都新津少年被殴打 警方称已传唤涉案人员 将依法处理
下一篇: 云南盈江遭遇暴雨袭击 致多个乡镇受灾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